救受伤人员

2023年01月12日10:54 来源:河南法制报

     河南法制报记者 马建刚/文图

p32_b.jpg

     12月8日14时许,渑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,该县段村乡上涧村附近山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,一辆小轿车翻下路边数十米陡坡,车中两人伤势严重,急需救援。

    接到报警后,该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最近消防队(站),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、12名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实施救援。消防救援人员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,一名被困人员已被救出,另一名被困人员因腰部受伤严重无法进行施救。了解情况后,带队指挥员开始安排处置程序与携带的装备。

    到达现场后,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,小轿车是在转弯时因车身失控侧翻到山坡下,整个车辆严重变形,车内人员在车辆翻滚时被甩出。根据现场情况,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绑好安全绳索,到山下开展救援。由于被困人员腰部受伤无法使用多功能担架,现场救援人员联系医护人员携带担架协同处置,经过大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,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,并移交给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。


编辑:李智文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河南法制报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