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阳市文峰区:“敲门行动”化解纠纷

2023年01月11日23:02 来源:河南法制报

河南法制报记者 朱广亚 通讯员 马文静

连日来,安阳市文峰区永明路街道办事处围绕“情感、家庭、邻里、债务、物业、涉疫涉灾”六类重点矛盾纠纷,通过组织社区干部入户、网格员走访、民情信息员反映等方式,开展矛盾纠纷排查“敲门行动”,搜集梳理居民诉求并及时解决。

该街道办事处要求各网格员将“走家串户”作为基本功,与居民交友,建立信任和配合。工作中,网格员以各自片区内矛盾纠纷多发区域、矛盾纠纷集中事件和涉及人员等为重点,结合疫情知识讲解和疫苗接种开展走访;大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优势,在群众中形成“有纠纷找调解”的思维,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,解决在基层;积极发挥“熟人”优势,巧做工作、巧解矛盾,以情动人、以理服人、以法治人。

该街道办事处通过“敲门行动”传递关怀慰问,做到了解情况、记录问题、解决困难,将“群众利益无小事”落实在“六防六促”工作中。


编辑:李智文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河南法制报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